欢迎访问福州大学至诚学院!

中国网(2023-11-05):食工学子携非遗走进福利院

发布时间:2023-11-06阅读次数:25

为贯彻落实国家关于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论述精神,传承和弘扬传统非遗文化,倡导社会关爱儿童和关注社会公益活动。时值福州大学至诚学院二十周年校庆之际,福州大学至诚学院2022级食品科学与工程1班团支部于20231025日通过开展以“守护文化根脉,绽放非遗光彩”主题活动,让非遗文化走进福州市儿童福利院,也让孤残儿童感悟非遗魅力,赓续非遗薪火。

在福利院院方指引下,福州大学至诚学院2022级食品科学与工程1班团支部团员们来到福利院,与十一位热情天真的小朋友见了面。活动现场,支部团员们先向大家展示了扭扭棒和盘纸等艺术作品,带领小朋友们现场认识了盘纸的制作工具并观看制作视频。随后,在团员们的指导下,每位小朋友都动手完成了自己的手工作品,用他们的指尖揭秘了非遗面纱,感受到别样的非遗体验。完成后,他们争相向团员们和老师们展示自己的作品。

本次活动团员们用爱心去温暖孩子、用知识去帮助孩子、用经历去启迪孩子,让孩子们了解到了非遗手工文化的同时,也培养其动手能力,为孩子们健康成长留下了美好印记。下一步支部团员们将继续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为初心,深入推进社会公益在团支部和中全面渗透,不断推动当代大学生培养奉献社会的优良品德。(彭怡)


中国网:https://hs.china.com.cn/m/zixun/108347.html

分享到:
关闭